无所谓!
爬墙飞快,更新随缘
 

【班森仙】舞伴

*同人赛稿,我就是死线蹦迪第一人

*班森x小花仙(玩家角色),各种官推bg提及,是不是乙女自由心证

*水,啥都没写,参赛图个开心

*咕咕咕咕咕咕咕



Summary:要想混进十周年舞会收集八卦的话,没有舞伴是不行的。



————





“……十周年舞会?你又在打什么算盘?”小花仙只能悬在半空——因为这个狭窄的鬼地方已经根本没地方下脚了。叶子报馆一直都乱得人神共愤,稿纸和样刊还有一些乱七八糟不知道写了什么的零碎叶片在地板上堆积成山,而它们的主人居然还能安然地坐在这堆东西的簇拥当中继续他的工作。

“嗯,你懂的嘛,舞会,八卦圣地啊。”班森推了推眼镜,抬手拿下嘴里叼着的铅笔:“ 这次规定每个来宾都必须有舞伴,所以——是个收集爆料的好时机!我知道,你能拒绝我也拒绝不了粉红伯爵的新专刊吧?快说,你有舞伴人选吗?”

小花仙忍着直接一巴掌扇对方脸上的冲动扶住额头,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可能人选。她这么个吃瓜打杂工具人怎么可能有时间去和这群事件中心人物发展深入关系?爱德文肯定邀了黛薇薇,安德鲁估计要么不会去要么是被露娜拖出来的,她前天还看到西蒙和露莎在南茜那里挑衣服……总结下来三个字,就她寡。寡就寡吧,偏偏还要每天承受一万点狗粮暴击,这是个人都顶不住啊。拉贝尔再怎么说也还是个充满浪漫的粉红泡泡的世界。

但是粉红伯爵的新专刊……这个她还真的拒绝不了。她看过预告,这次是续集,接上次那个留了很大悬念的悬疑故事的。如果能提前拿到样刊,她就不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在心里默念五十遍祈祷她喜欢的那个角色不要死了。

没有舞伴,没有舞伴她也要揪一个出来——这么想着的时候她心里忽然灵光一闪。她不是这里唯一一个单身十年的。

“我可以去——但是,你也要去。我没舞伴。为了八卦和收入,也不算亏吧?”

不出意料的,她看到面前这家伙差点把手里的铅笔吃下去。“不是吧……你?没舞伴?你认真的吗?我不会跳舞——”

“就这么定了,不然我也进不去。”她带着一抹坏笑甩甩头发,“好歹也是快十年的利益交情了,我什么情况你难道还不清楚吗?快准备,不然我进不去后果我俩只能平摊。”

 

仙境舞厅门口排着长队。小花仙找了条配有巨大假袖子的浅蓝色纱裙方便藏相机,拢成发髻的长发上点缀着冰雪花形状的水钻,平平无奇的路人脸即使上过妆也依然并不出众。无所谓,她本来就不是来出风头的,少点关注少点风险,一切都是为了专刊。

一对对挽着手的仙子从她身边经过,早已习以为常的她此时甚至只想多拍几张照。赛拉这么认真打扮的样子她好像第一次看见……他旁边那个是露露吗?她居然说服了姐姐们让她穿高跟鞋?这个身高差,好香。——刚刚走过去的不会是尤里和爱芙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他俩居然能一起跳舞还没打起来?而且爱芙穿得那么……嗯,女孩子气。莉莉仙女看来花了不少工夫。——怎么回事,那边那个穿着舞会裙的是不是雷克斯?还能带两个舞伴的吗?还是说艾玛是用工作人员证进去的……

进场时间都快过了她还没看见班森。这家伙不会又双叒放她鸽子吧?再不来她就把脚上这双虽然好看但是硌脚的高跟鞋脱了然后跑路了。

就在她即将放下相机立地成佛的时候她忽然瞥到了对面一棵奇形怪状的树木后面一个和她一样拿着相机的身影,而她一晃眼甚至没法确定那个真的是她的“上司”——更确切点来说,雇主。她第一次看到他穿着除那套衣柜里一整排都是一模一样的简约常服以外的衣服,要不是那副眼镜她还真的认不出来。一本正经地穿了西服就算了,还把有些偏长的头发在脑后随便地扎了个小马尾,这家伙就这么怕被认出来?明明大众脸的程度跟她不相上下。

她偷偷绕到他背后迅速出手拍肩,一本满足地看着对方几乎是被吓得魂都飞了。“这衣服偷的还是借的啊?”

“什么偷的……你来了就快点进去啊,低调点……”平日里指挥这指挥那的班森显然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手足无措的样子看起来居然像个第一次参加舞会的学生。小花仙不禁眯起眼睛思考一番:这家伙不会真的是第一次进舞会场吧?看他那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活脱脱一个工作狂的样子,她每次去叶子报馆都在质疑这人怎么还没沦为肥宅。

“相机你自己藏好,被发现了可别扯我下水。”她忍着想笑的冲动一把挽过对方僵硬的手,赶在进场时间结束之前的最后十秒冲进了舞厅大门。

 

完全不出所料地,他们两个一进舞厅就立马分散去不同的角落偷拍了。

拍完一组凯尔特和多丽丝恩爱十连之后小花仙刚想换个方向去观赏西蒙露莎的郎才女貌就被一直盯梢的花精灵不怀好意地瞪了一眼,只得无奈地赔笑两声将相机藏回袖子里偷偷摸摸往班森的方向挪。后者正对着南茜和女装的雷克斯拍得起劲,被拍上肩膀后又一次差点魂归天外,直到小花仙揪住他的手并甩头示意他那边的花精灵才回过神来。

“……所以你想让我怎样啊,跟你跳舞吗?”终于恢复正常呼吸频率的班森小声嘀咕,“我都说了我不会跳了……哎你别拽我!”

“你当天行者是摆设?会被轰出去的。我会一点,你只要有点乐感就行。”小花仙二话不说强行把对方拉进舞池,在周围翻飞的彩色裙摆当中找地方下脚:“再说了,你以为我为什么穿这条裙子?看好了,这个袖子是透明的,我设好自动拍摄了。”

看了几秒之后终于明白了的班森嘴角一抽真诚感叹:“不愧是你,神级记者小姐。”

“也不看看是谁天天锻炼我才让我练出这一手本事的呢。”小花仙耸耸肩,试着在有些凌乱的钢琴音和其他混响中找到节奏。她上一次跳舞好像是挺久以前,那时候的舞会还没有这么多七七八八的规定,开心就行那种。

终于摸透舞曲节奏之后她试图耐下性子一步一步引导对方脚往哪边踏,但很快就发现这家伙真的是第一次来这种场合——隔着白手套她都能感受到他的手上在冒汗,略带嘲讽地递给对方一个“你有救吗”的眼神之后得到了白眼作为回应。事实上班森并非如他自己声称的那样完全不会跳舞,待到真正冷静下来之后他还是能够跟上舞曲的节拍装模作样地挪动脚步,甚至一瞬间让小花仙感觉这家伙的乐感说不定比她还好——她忽然想起似乎很久以前的某场夏日音乐会上他弹吉他为佐伊伴过奏,但这段记忆遥远得让她怀疑其真实性。十年的时间里拉贝尔变了太多,毁灭的阴影似乎从未完全从这里消除,每个岗位上的每个人都越来越忙,想要找回最初那种田园牧歌的平和感早就成了奢望。那把吉他也许已经在报馆的某个角落里尘封良久了。

说来还挺好笑,班森似乎真的是她在这里接触最多的一个花仙。自从莫名其妙被安上记者头衔之后他们就开始了没有合约的雇佣合作,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连她自己都在惊异他们居然没有发展出什么其他的关系。不过就班森这个人爱财臭屁还神经大条的毛病来看,她当然不可能往任何浪漫的方向考虑,她相信对方当然也不可能有任何想法——可不是嘛,她就一免费劳动力,不用白不用,用了都说好,热情友善这种品质大概彻底将她和那些复杂得不行的感情戏分隔开来了。

想着想着她忽然脚底一空,这双鞋不仅硌脚鞋跟还容易打滑——天啊,她到底为什么穿这双鞋出来了来着?只是因为跟裙子配吗?——完了,在舞池里面跌倒的话再大众脸都没用了。她倒无所谓,她想知道班森被其他人发现的话会出现怎样的场面。

预想中的响声和骚动并没有出现。她猛地一回神,发现自己正对着一张脸——这个姿势其实要说好像还不算不正常,虽然旁人观感可能还行但当事人只会觉得尴尬——对方一只手紧紧拽着她的右手拉在半空,另一只手托住她的腰不让她直接跌下去,两个人的脸贴得特别近,腿则直接贴到了一起。

哦我天。小花仙愣了半秒。这还是她第一次这么近地看班森的脸,也是她第一次意识到其实这家伙长得也不算差。她好像之前看见过他不戴眼镜的样子,去掉镜片后的蓝色眼睛仔细看看似乎还真的有点那种所谓星空的浪漫感。不过说实在的,眼睛主人是这个家伙的话,完全没办法往除了嘲笑他深度近视找不到眼镜必须向她求助之外的方面考虑吧……

“哎,你怎么回事!被发现就麻烦了!”就在她的思绪快要往某个不切实际的方向大鹏展翅的前零点五秒对方压低了的声音在她耳边响起,瞬间击碎了一切可能出现的奇葩幻想。算了吧,算了吧,他们除了互相吐槽加利益交换之外还有其他可能性?她晃晃脑袋正想直起身子恢复正常姿势,就又听到一句没品碎碎念“你好重啊”。

……她现在得忍住直接抬脚用鞋跟给这家伙脚背来上一下的冲动。

 

“给,说好的。”

小花仙一把抓过对方递来的书,双眼放光地翻了几页,然后像是得了宝一样将其捧在了胸口的位置:“还好……还好……他没死,我还能推……”

班森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瞥了她一眼,然后被她不甘示弱地瞪了回来。无奈他只能耸了耸肩双手上举做投降状:“好,好,你任务完成得也挺不错的我就不说你啥了好吧?”

“哦,你那衣服到底哪来的?”正打算飞出门又突然一个猛女回头的小花仙不屈不挠地又问了一遍。被提问到的人抓了抓头发把笔一扔直接往桌上一趴:“这个,这真的那么重要吗……”

“因为我是真的没看你去过舞会。”“……就算我说真是偷的你也不会信是吧……”

“实不相瞒,这问题挺重要的。”小花仙嘴角不知为何勾起了一个一看就不怀好意的笑容,“这决定了——我手上其他的‘珍贵照片’究竟价值多少。”

“……你从哪里学的坑我!”“跟你学的。”“怎么回事,你怎么越来越会耍嘴皮子了……”

“那就这么定了,下次再有这种舞会需要八卦偷拍,我肯定找你当我舞伴进去。”小花仙满脸胜利的笑容甩了甩头发,“不然我立马用这些照片威胁你。”

“我觉得你就是想制造机会看我出丑。”仍然一如往常地坐在一堆废稿和杂物中间抓狂的班森心如死灰地慨叹。

是不是呢?她悄悄问自己。

不可能不是。他在心里给自己一锤定音。


——END——


别问我为啥不会写谈恋爱,问就是寡疯了。

查看全文
 
评论(15)
 
 
热度(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多年生草本白荼|Powered by LOFTER